首页 | 学院概况 | 学院新闻 | 党建思政 | 校园文化 | 招生办学 | 教学教务 | 联系我们 
当前位置: 首页>>党建思政>>正文
理工学院党总支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
2019-01-17  

1月15日下午,理工学院党总支以“强化创新理论武装,树牢‘四个意识’,坚定‘四个自信’,坚决做到‘两个维护’,勇于担当作为,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”为主题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。学校督导组成员党委委员、副校长沈光辉、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。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雷乃旺主持,总支全体委员参加会议。

在通报了学院党总支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、征求意见情况后,雷乃旺代表党总支进行对照检查发言,着重从思想政治、精神状态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认真开展对照检查,认真查摆问题,深刻剖析思想根源,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。

随后,总支委员雷乃旺、谢孝碰、林青、曾起堂、彭代梅5位同志结合自身思想、工作、生活实际逐一作对照检查,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,深刻剖析问题根源,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。大家本着“讲真话真批评真帮助”的原则,进行了积极健康、坦诚相见的批评与自我批评。批评意见紧贴学院招生办学和服务师生实际,从加强班子建设、深化内涵建设、强化宗旨意识、提高服务水平等方面找差距、谈不足、想对策。相互批评实事求是,真诚友善,敢说敢讲,直截了当,每位委员虚心接受其他同志提出的批评意见并积极回应表态,会议气氛严肃认真、和谐热烈,做到“红红脸,出出汗”,达到了沟通思想、凝聚共识、增进团结的目的。

副校长沈光辉代表校督导组作点评。他认为学院党总支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比较充分、查摆问题比较到位、批评意见开门见山,态度诚恳,会议质量较高,同时指出了还需要加强的环节。沈光辉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学院党的建设,实现党建和办学双促进、双丰收提了三点要求:一要立党为公、立德树人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,提升党总支的政治引领力,着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、往心里走、往实里走,持续补好“精神之钙”,牢固树立“四个意识“、坚定”四个自信“,坚决做到”两个维护“。要坚持立德树人,以德为先,要培养学生成才,更要培养学生成人;二要奋发有为,担当作为。增强“攻坚克难,争创一流”的意识,着力破解理工学院存在的突出问题,拓展思路,主动担当。通过加强党的建设,推动学院事业发展,努力做到学生招得来、留得住,教师教得好、学生学得好,资源建得好,学生用得上;三要转变作风,深入调研。深入基层,了解社会、基层和学生需求,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加强专业建设;深入师生,充分调动教师工作的积极性,掌握学生的所思所想所求,提升学习支持服务能力;深入教学,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,着力推进内涵建设,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。

雷乃旺代表学院党总支作总结表态。他感谢校党委对理工学院党总支的关心、指导和帮助,表示将按照督导组的点评意见,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强化责任担当,以更高的标准,更严的要求,更实的作风,履行好抓班子、带队伍、做表率的职责。以认真的态度对待民主生活会上查摆的问题和批评意见,制定整改方案,建立任务清单和整改台帐,明确整改目标和完成时限,切实抓好整改落实,不断提升自我净化、自我完善、自我革新、自我提高的能力,努力锻造政治坚强、清正廉洁、业务精通的理工学院党总支。

关闭窗口

版权所有:福建开放大学理工学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