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| 学院概况 | 学院新闻 | 党建思政 | 校园文化 | 招生办学 | 教学教务 | 联系我们 
当前位置: 首页>>教学教务>>教学管理>>正文
福建广播电视大学理工学院关于集中实践教学环节实施指导意见
2018-09-06 理工学院 

闽电大理工〔2018〕1号

关于印发《理工学院2018-2019学年度

集中实践环节教学计划》的通知

各科室、系:

为贯彻落实《中央广播电视大学“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开放教育试点”集中实践环节教学工作实施意见(试行)》和《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开放教育试点实践教学工作实施细则(试行)》文件精神,进一步培养和提高学生知识运用能力、分析解决问题能力、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,现将《理工学院2018-2019学年度集中实践环节教学计划》印发给你们,请遵照执行。

福建广播电视大学理工学院

2018年9月6日

理工学院2018-2019学年度

集中实践环节教学计划

一、工作目标

通过加强集中实践环节教学工作的规范管理,深化教学改革,提高教学质量。通过组织形式多样的实习见习、社会调查等集中实践活动,提高学生实践能力。通过开设专题讲座,开阔学生视野,巩固知识技能。通过撰写毕业设计、毕业论文,进一步培养学生专业研究素养,提高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。

二、工作宗旨

(一)健全制度,做好常规

制定各专业集中实践教学实施细则,每学期初开设集中实践教学面授辅导课,布置具体任务,指导具体实践方法。学期末及时反馈实践环节成效,总结经验教训。

(二)创新形式,落到实处

各专业根据专业特点,创新实践教学形式,可以是社会调查、可以是活动设计、可以是观察记录等等,毕业论文可以是行动研究、个案研究、理论研究等,同时做好过程监控,严把终审关。

附件:1.2018-2019学年度集中实践环节教学计划表(本科)

2.2018-2019学年度集中实践环节教学计划表(专科)

附件1

2018-2019学年度集中实践环节教学计划表

(本科)

附件2

2018-2019学年度集中实践环节教学计划表(专科)

关闭窗口

版权所有:福建开放大学理工学院